关于2013届毕业生查询档案邮寄信息的须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981

2013届毕业生:


你们好!现将查询2013届毕业生档案邮寄信息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生档案是构成人事档案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按国家有关规定,只能通过机要局转递,不允许个人自带。我校毕业生档案邮寄工作每年自毕业生离校之日起至7月末结束,全部由哈尔滨市机要局以机密件形式寄出,自邮寄之日起十至十五个工作日左右即可到达寄送单位。机要档案交寄单在哈尔滨市机要局与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处各存一份,以备留查。


2、哈尔滨市机要局规定:机要交寄单保管期限为一年,查询有效时间为一年,请毕业生在有效期内查询。毕业生如需到哈市机要局办理查询档案邮寄去向,首先,到学校机要办公室开具介绍信;然后,到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处领取机要交寄单复印件,方可到哈市机要局办理档案查询业务。办理档案查询业务时可以委托他人代办。


3、学校邮寄毕业生档案的原则按报到证所派遣的单位名称将档案邮寄到所在地,对邮寄档案单位和地址有异议的毕业生请及时与辅导员核对邮档信息,避免错寄而贻误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4、毕业生可于8月中旬以后登录哈尔滨理工大学网站首页右下角的“特色网站”—“信息资源”中查询档案邮寄信息,也可直接登陆毕业生档案查询系统网站(http://xsda.hrbust.edu.cn),查询个人档案发档的详细信息。


5、毕业生请在离校后三个月内按报到证所派遣的单位名称核查档案是否如期寄达。经核查后,个人档案确实尚未邮寄到邮档单位,请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办理个人档案查询业务。


6、与部队签约的毕业生如需提前调档,请提前15个工作日将调档函交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和学院辅导员,以便备档,学校档案管理部门不受理个人自取档案业务。省外部队如需毕业生自带档案,部队需出具调档函并写明同意学生本人自带,档案未经学校邮送,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7、毕业生办理完改派手续后如档案已寄出,请带改派后的报到证或调档函到原派遣单位办理档案转交手续;档案尚未转出者请将改派后报到证白联上交给辅导员老师,统一到学生档案管理部门办理发档手续。


8、学校不接收毕业生因个人原因与就业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的退档。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办理解约离职手续时,需协商个人档案移交事宜。毕业生解约后如尚未落实就业单位,办理改派可由就业单位将档案寄回原籍所在地市的人才交流中心。


                                                                     哈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