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说第2期】学校开展“释放‘青春动能’,逐科技强国梦”科创先锋交流活动

发布者:兰思嘉、曲一歌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78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新落成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开展【理想说第2期】“释放‘青春动能’,逐科技强国梦”科创先锋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杉出席活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以及“双创”、科创团队的23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主持。

交流活动中,13支团队的代表对团队构成、研究方向以及科创成果进行展示介绍,积极分享了在指导教师引领下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从事科研实践和参加科创竞赛的经历经验,表达了对学校科研创新工作意见建议。电气学院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生代表赵福成讲解了以三项科研创新突破先进电工绝缘材料及其应用开发中遇到的瓶颈;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三等奖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代表王文卓讲述了探访百年中东铁路,重返历史现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感悟;宫颈癌病理智能诊断团队代表康兰兰以数据为依据表达了团队致力引领病理全面数字化转型,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的决心。

赵水杉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互动,详细询问同学们在科研、竞赛中遇到的困难,认真记录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通过广大师生多年不懈努力、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学校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先锋、科创达人。尤其挑战杯大赛取得历史以来最好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夯实基础、发掘潜力,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科创氛围;二是要保持热爱、加压奋进,将热爱转化为科创动能,凝聚科创攻坚合力;三是要勇攀高峰,再创佳绩,在实践中反复锤炼、检验,着力加强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校团委书记韩彧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扩充学术资源、增加科创资金以及获奖团队激励机制等期待进行了现场解答。她表示,学校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提能,帮助同学们总结经验、打磨作品,持续为同学们提供优质资源、助力孵化项目,提升科创团队竞争力。

活动结束后,赵水杉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进行调研指导。(摄影:房谋鑫、董泽)

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杉出席活动并讲话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团委书记韩彧博参加活动

部分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杉到“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