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期第十四次学生工作会议暨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预部署会议

发布者:房谋鑫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66

1月3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期第十四次学生工作会议暨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预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团委的部门负责人全面总结本部门2023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学校实际,从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团学组织、实践育人、高质量就业、访企拓岗等方面部署了下学期重点工作。

赵水杉指出,2023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取得优异成绩,得到了广泛好评,起到了士气提振、精神面貌提振、认可度提振、工作业绩提振的效果,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为之奋斗的学工战线全体同仁和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广大师生、各职能部门表示感谢。为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工部要围绕业务提升、素质拓展、骨干研修等方面,加强学工队伍的赋能培训,学工队伍要时刻保持“本领危机感”,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增强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本领,争做学生工作领域的标兵;二是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聚焦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主动适应学校发展及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新要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坚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凝练特色、打造亮点,各学院要学习起来、思考起来、行动起来,强化协同效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对照学校及职能部门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学院的特色,提早谋划、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化、体系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期间,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及成效,做到真查找问题,查找真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团委班子成员、思政科相关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摄影:房谋鑫)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杉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团委书记韩彧博、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任佳伟总结工作

各学院副书记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