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践行“四下基层”做好寒假前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者:田一然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确保寒假学院各项工作运转有序、安全稳定,近日,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就期末考试巡考、安全信息员培训、实验室安全、寝室安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大走访大检查。

期末考试周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深入考场,在巡考过程中对考场秩序、学生考风考纪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与部分监考教师进行沟通,督促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强化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良好学风。

检查组深入考场开展巡考工作

12月26日,测通学院院长吴海滨主持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孙慧对学院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作安排部署并强调各系部、办公室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测通学院开展安全信息员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为分析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和解读安全信息闭环式报送管理办法等方面。各辅导员在培训会上强调,安全信息员要各负其责,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安全信息报送的研判水平,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开展安全信息员培训工作

1月2日—10日,测通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成立安全检查组,深入学院各实验室、办公室及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种用电设备是否安全,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套完善,教学、科研设备使用是否符合规范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测通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切实把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测通力量。(摄影:杨胜宝)

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