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扎实开展就业工作

发布者:周广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发动全体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积极整合校友资源,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搭建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在前期访企拓岗的基础上,与大连海富有限公司签署《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书》,与两氢一氧(浙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日语专业本科生、日语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与青岛青软锐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实训合作协议》。以上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日语系学生能力拓展、实习、就业搭建了优质平台,有助于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促进毕业生和岗位精准有效对接。自2024届毕业生进入招聘季以来,日语系邀请广东韶关现代日语学校、大连海富有限公司、北京思涵博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日本文化爱好者协会等单位召开专场招聘会7场,为学生提供了教育培训、IT、制造业、国际贸易、网络电商等多个行业的就业岗位以及相应的实习岗位,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努力使每名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做好就业升学指导。日语系邀请深圳市信锐网科技术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单位的销售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指导老师等开展就业升学专题讲座,围绕毕业生关心的校园招聘供求关系、择业准备、面试注意事项、日资企业工作风格及福利待遇、出国留学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科学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下一阶段,日语系将继续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深入了解未就业学生情况,对就业困难学生采取“一对一”精准帮扶,引导毕业生优化择业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日语系主任刘宇楠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招聘会现场1

招聘会现场2

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主讲嘉宾与学生进行交流